Sound Cloud 新手上路


基於著作權的考量,許多雲端應用對於聲音檔案的上傳與分享都有所顧忌,Sound Cloud 是少數能讓我們方便分享聲音檔案的空間。使用 Windows XP 的朋友請注意,舊版 IE 進入 Sound Cloud,會有許多功能無法正常運作,必須使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才行(新版 IE 則無問題)。使用平板、手機的話,可以去 App Store 安裝 Sound Cloud 的用戶端應用。

【溫馨提示】啟明錄音志工們上傳檔案,請適度考量版權的問題。服務視障朋友的有聲書,在僅供視障人士使用的條件下,不造成侵犯版權的問題。但前提是:僅供視障人士使用,不得外流!一旦外流,即有侵犯版權之虞。所以,志工們為了觀摩、切磋錄音/播音技法,請擷取少量片段,與少數特定人士分享,千萬不要將大篇幅的內容上傳,引來侵權的麻煩!

[01]

[02]  

[03] Sound Cloud 使用 e-mail 信箱作為登入的帳號 ,但接下來還必須為自己取一個好名字,也就是讓人識別的暱稱:
  

[04]
 

[05] 接著,請查看 e-mail 信箱。在 Sound Cloud 寄來的確認函中,點擊 "click this link" 確認郵箱。
  

[06]

 

[07]

[08]
  

[09]

[10]
 

[11]

[12]

[13] 檔案上傳時,可以輸入一些相關資訊、設定是否公開、是否開放下載等等。頁面很長,往下捲動一大段才能找到 "Save" 按鈕。
   


[14] 使用 Sound Cloud 的目的是分享,上傳成功後,取得連結位址就大功告成啦!
   

返回  Layman's Playgrou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