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從 DVD 中擷取 AC3 音軌

  這裡介紹的做法,是使 SmartRipper v2.41 和 HeadAC3he v0.23a 二個免費的應用程式。前者用來 Demux,也就是將 DVD 中的 AC3 音軌擷取出來成為 AC3 檔;而後者則將 AC3 轉檔成 WAV 檔。這兩個軟體都不需安裝,只要 download 下來,解壓縮,然後執行主程式即可使用。

  以下的示範,是假設你要擷取的音樂,位於 DVD 主影片中的第 14 個 chapter。而當你自己做的時候,一定要在播放時,記下你所要的音樂在哪個 Title、哪個 Chapter,然後才能在擷取時正確指定位置。

Step 1.

Step 2.

Step 3.

Step 4.

Step 5.

Step 6.

完成以上的步驟,就已經將 AC3 檔擷取出來了,它會存放在 Step 5 中 Target 所設的資料夾中。
接著,我們要將剛剛取得的 AC3 檔案,轉成 WAV 格式,以便運用(因為大多數軟體都無法直接播放 AC3 檔)。
現在我們就開啟 HeadAC3he 來做轉檔的工作,HeadAC3he 其實很簡單,只要指定 Source(來源)和 Destination(目標),
然後按 Start 即可,其他選項用其預設值就 OK 了。

Step 7.


Step 8.

Step 9.

Step 10.

Step 11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