啟明 第五間錄音室 無法錄音問題解決對策


2013-12-28 啟明 錄音室(五)電腦經常無法正常錄音,經小「牲」反覆測試,發現:用鐵三角 AT-9440 麥克風插前面板 OK!(電腦主機後方的插孔不行) 至於 Cool Edit,則是每次一定要折騰一下才能錄音。以下具體解說「折騰」之要領。──有 Once And For All 的解決辦法嗎?似乎沒有。也許要等這台老舊電腦除役吧!


【Cool Edit 的「折騰」做法】

(1) Options → Device Properties → 在 Wave In 頁籤中:
  選取 Realtek HD Audio Input,並在右方 Use this device in Edit View 那裡打勾
  通常這樣設定之後,就可以錄音了。萬一還是不行,就再做 (2)

(2) 和 (1) 一樣,打開 Options → Device Properties → 在 Wave In 頁籤中:
  但這次選取 Wave Mapper,並在右方 Use this device in Edit View 那裡打勾。
  然後關閉 Cool Edit,再重開 Cool Edit,試試是否能錄音。若不行,則再做一次 (1)

  


總之,這台電腦不知何故,每次都要在輸入音源的設定上來回折騰一下,才能正常收到麥克風的聲音。事實上,不論 "Wave Mapper" 或 "Realtek HD Audio Input" 都可以錄的,但就是欠折騰!╮(╯_╰)╭




返回  Layman's Playground